【执离】勿念

脑洞向 台词向 刀慎入 OOC 被结局虐的一批 自暴自弃了quq 

==============================

    “无论是天下还是家国,到最后,都不如留在你身边的那个人重要。”仲堃仪舔了舔嘴角干涸的血迹,轻声嗤笑,“这是吾王于我梦中告知。执明,当下你应该对此话感受……颇深吧。”

    执明轻轻摩挲着手中的发饰,是他赠与阿离的,与自己头上正佩着的是一对。不由得自嘲,他俩曾戴着成对的发饰,开始了纷争。倏地,执明目光冰冷望向仲堃仪,那人满身血迹、身处阴冷潮湿的地牢也持着泰然自若的气场。

    “这就是你的目的?”执明背过身去,“国不国,家不家,满目疮痍,苍凉遍地。你……满意了?”

    仲堃仪沉默片刻。

    “我所想,我所愿,是让那慕容离死于挚友之手。这天下如何,不过是我所愿达成时,牵扯出的不足为奇的结果罢了,”他咳了两声,“若事态按我所料,慕容离早早死去,我的心愿早早了结,也不必大费周折派人伪装成你的人将他诛杀,又怎会如此生灵涂炭。执明,你还真是令我失望啊。”

    执明迈步离开,只留仲堃仪在牢中狂笑。

   

 

     ……

    下雨了。

    跟大军压境的那天一样。

    天权大军已经打到哪里,慕容离不想过问了。他曾孤身一人站在瓢泼大雨下哀求与挽留的眼神,那人不懂。那人视若无睹,只在意城墙上露出的刀尖。

    ……“阿离还是不愿对本王坦诚以待。”

    ……“这是本王最后一次唤你阿离了。”

    那人勒马,领着大军离去……“三日之后,攻城!”

    他知道,他支离破碎的心,在铿锵的声音落下的那一刻,死透了。多少次为了那人红了眼眶,但终于,泪水混在雨中,望着他的背影落下。

    他快站成一座雕像,方夜走来:“王上,回城……点兵吧。”

    萧然的喊声将他拉回:“保护王上!”方夜在室内,也握紧了刀柄。他愣了一会。……我猜,不是你吧,不是你的人,对不对……你于我还是不忍心的吧……

    屋外,兵器相碰的声音,尖锐,刺耳。他置若罔闻,镇静地研墨,抽出一张信纸。啊,是常常与执明飞鸽传书时用的信纸……提笔:

    见信如吾。

    有些物件,我让方夜交与王上。

     八剑之中,已有五剑处瑶光境内,都已附上详尽的所在之处。而我的那一把,王上见我的时候会看到的。很是可笑,我未曾想过,你我之间的嫌隙,竟与几副宝剑有所关联。王上就算没有集齐八剑,坐拥天下也已成定局。

    瑶光金矿众多,私心打了一对金冠,我怕是用不上了,便都交与王上保管。

    当初在天权,王上为我描的几幅丹青我一直好好收着,其中一幅一时大意沾了些茶渍,令我懊恼许久。如今物归原主,倒是有几分不舍。

    王上。

    天权得天下已成定局,无法为王上庆贺,只得信中寥寥几语带过。我相信王上会是一个好君王,断然不会让百姓受苦。阿离只有一个请求,若是立郡,恳求王上保留瑶光之名。

    多少次,解释的话语卡在喉头。但我不悔,若是一桩桩一件件能让王上学会一些处事之道,阿离也知足了。鼠疫、使臣,还有那些……皆非我所为。当真不是所谓世事无常……

    事在人为。

    只愿,王上还是王上,阿离还是阿离。

    勿念。

    慕容离写着写着,眼泪不自觉滴下,滴落在勿念二字上,有点晕开了墨。他将信与一个木匣放在方夜手中。“务必……务必把信交到执明国主手中!”

    “王上!!”

    “快去!……来不及了。”慕容离面对死亡都是从容的,一辈子唯一一次带着悲戚扯着哀愁的慌乱,用在了这里。

    他看着方夜从后殿离开,换了一身黑衣,手中紧握着萧,坐在殿上。

    一声巨响,门被破开,该来的,还是来了。

    “奉国主之命,取你性命!”

    他心中默念着一个名字,直至生命的尽头。

   

 

     ……

    执明都忘记了自己看到满身是血的方夜时的心情。他从不知道自己的手可以如此颤抖。他望着画像出神,他天天擦拭金冠。他再次拿出信纸,他的泪与阿离的泪痕重合,当即拿衣袖轻轻沾去纸上的眼泪。人在的时候不珍惜,人走了倒将一张纸视若珍宝。

    “人心之境,当真可笑至极。”他喃喃道。

    那天他再次踏入瑶光王宫,阿离一身黑衣,就好像在问他,像吗?

    像啊。

    他废了很大力气才从阿离手中抽出萧,白玉萧上淬了血,跟那个易逝的生命何其相似。他轻抚那冰冷的脸颊,在阿离身旁站了很久。

    “你知不知道,我只打下了你亲自领兵时的那三座城。都没等我班师回朝呢,你却先逃了……”

    

 

    “鲁大人,原来瑶光王城地界改为瑶光郡……”

    

 

    “阿离,你到底想要什么?”

    “王上,哪日你想要这天下了,我便告诉王上,我想要什么。”阿离披着黑色披风,转身迈步,他在大殿门口停留了一会儿,便离去了。

    

    “不……我想要的只是活成你的模样。”

===============The end===============

好心痛quq
被虐得肝疼quq
写完更压抑了quq

评论 ( 2 )
热度 ( 5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arkona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