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耽】没有什么一蹴而就(一发完)

bl/负能 预警
大概是两个人慢慢不愿意爱了的故事

===============那么,开始了===============

        “结束了?”方清随意翻阅着手中的杂志,并没有去看眼前这个他不能再熟悉的眉眼,郑重的几个字就这么轻描淡写地从他嘴里吐露。他很平静,是真的平静。

        许诚笑得有些尴尬,要是陌生人见到这笑容定会以为是温柔而腼腆的,就像他们初见那般。

        方清看了他一眼,再看了眼一口没动的美式,起身结了账,从许诚背向的路口消失……

        方清和许诚是高中同桌,一个是性子有些孤僻又因刚刚分班更加冷然的尖子生,一个是温暖阳光校园男神款却人生地不熟的转学生;换换性别倒是青春偶像剧里男女主角的标准人设。

        拉开椅子坐下前,许诚对方清露出了温柔而腼腆的微笑,还带着些探究的意味。终于,许诚开口道:“同桌你好,我是二中转来的许诚,诚信的诚,很高兴认识你……”许诚看了看终于从书堆里抬起头的方清,继续这不能再老旧的开场白,“嗯……我刚来对校园也不太熟,你可以带我逛逛吗?”这个人竟莫名让方清升起一丝好感,答应后,方清不禁感叹人与人相处的奇妙之处,或许易让人心生好感也是一种能力?

        方清永远也忘不了生病时许诚看他的眼神,是真正的关怀与担忧,温柔得像微波泛泛的湖上还闪着光点,让人一眼就忍不住溺在其中。就是在那个时候心动的吧,方清想,这么容易就心动,自己还真是个随便的人啊。其实方清并不是内心筑起高墙的人,他只是不爱说话而已,只要有人想,很容易就能走进他的心;同样,只要他自己想,也能很容易走出一段感情。

        不过许诚的异样情愫是什么时候萌生的呢。大概是方清冒雨帮他带一本五三,人淋得透湿书却没有一点浸水时;亦或是被自己逗笑露出清亮的笑容时……这样的瞬间太多了,许诚自己都记不清了。不过如今,这种恋爱时所谓的 sweet memories,现在都成为了不愿记起的一道道结痂的伤痕。

        在两个少年历经了该有的心路历程后,暧暧昧昧地挥别高中时光。终于,许诚鼓起勇气迈出了沉重的那一步,表白成功,两人开启了偷偷摸摸又甜丝丝的同校不同院的“大学校友”相处模式。

        无人林荫小道上悄悄紧握的双手,月夜下的相互倚靠,情人节的红酒与亲吻。对望时能从眼里看出溢满的爱意,无言时能清楚听到对方的心跳。爱情这种甜蜜又热烈的情感在两人间疯狂生长。许诚像钻研教学文案一般钻研着方清忌口的神情,像背古文一般流畅地背出一道道食物时的得意,方清现在想起还会发笑。

        自然,爱情不仅只是甜蜜与热烈,它也伴随着不舍与离别。四年过去,许诚要到国外进修了,而方清选择了一所南方的学校考研。虽然电话视频微信这样的相处方式让两人都花了很长一段时间才适应,但习惯后,也不过如此。

        慢慢地,这段感情看似被时间消磨殆尽了,实则不然,会变成这样不过是他们自己的选择。从许诚的第一次长弧开始,方清就慢慢从猜疑变成了淡漠;他在对方想放弃的时候自己也放弃了挽回。方清有时也会在夜晚流泪,婉叹两人为什么会变成这不冷不热的样子。他们的感情就像深扎在心里的一棵树,两人共同浇灌,看着它成长,要是在它缓缓枯死的同时,慢慢地拔除,也就没那么痛了。

        当方清决定去国外找许诚时,看到的却是许诚跟一个陌生男子的亲密画面。许诚很温柔地为那个男子拂去嘴角的食物碎屑,先前,许诚也是这么对自己的。方清的心还是狠狠地抽痛了一下,不过他是方清啊,看任何事都很通透的方清。他只是走进餐厅,用平和的语气:“你出来一下。”他选择了冷静处理,没有让大家都难堪;不是还对许诚有什么不舍,他这样告诉自己,他只是不想在公众场合那么丑陋罢了。

        两人一前一后的走着,进了一家咖啡馆。许诚点了两杯美式。方清是不喝美式的,许诚不是忘记了,只是不想记得,或者说,用这种方式告诉方清他们早已没有了挽回的可能。

        不是不美好,不是不合适,只是两个人都累了,在努力挽留与轻松放手之间,他们选择了后者。不过有没有真正放手,或许只有他们自己知道。

        有时生活真的很讽刺,先心动的人,淡然了;先提出的人,背叛了。

        离开咖啡馆后,方清走在街上,突然想到那句话:没有什么一蹴而就,爱是一点一点累积的,不爱也是。

===============end===============

愿有情人终成眷属,愿心怀美好的人儿找到心仪的归宿❤
新年快乐

评论 ( 2 )
热度 ( 3 )

© Yarkona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