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君一肖】节日前夜

情人节前夜/废话日常/勿上升/一发完/短得不行

 

 

    肖战回家时开门轻手轻脚的,今天下班不早不晚,五点多到家。

    但是难保家里那个在云连线录制中,有响动不好。

    走过玄关后没在餐厅看到王一博,餐桌上卷了一团耳机线,还有一瓶喝了一半的苏打水。

    王一博在厨房。

 

 

    “哟,用上了?”肖战用下巴指了指前几天刚到的炖盅,本来心血来潮说天天早上熬粥喝,结果没工作的时候两个人谁都起不来。

    “你这两天不是有点鼻塞吗,给你熬点鸡汤喝啊。”刚打完一局游戏,王一博从小板凳上站起,拿筷子伸进去戳了戳大多剔了肉的鸡骨架。

    “我们那边好像没有这个习惯……河南配方?”肖战撑在料理台上往炖盅里看,再转头,脸就离得近了。

    “不是,我查了一下。前几天录制的时候听人说到这个,网上说怕鸡油太油腻伤胃,我就剔了很多肉。”虽然有些鸡骨像被拍碎的黄瓜……

    “你出去买菜了?戴口罩没有啊……”

    “没出去,叫的外卖。”

    “……你把现成的捞出来剔了肉再煲的?”

    “无语!我叫的外卖送菜,冷冻鸡。肖老师看不起谁啊,嗯?”

    “哦哦,对不起啦,老王。哎呀我们王一博可以啊……嗯!好香啊。”

    两人在厨房有一搭没一搭聊着今天的日程。

    “诶,那你剔下来的剩下那些肉呢?”

    “冰箱,到时候炒着吃。”

    “到时候,什么时候,你炒吗?”

    “留着战哥炒。”说完王一博看着他哥直笑。

    肖战轻轻拍了一下王一博的胳膊,“臭小子。”

 

 

    汤煲好了。

    “好喝吗?”

    “诶,我说真的,好喝。我们小王学什么像什么,有天赋哈。”汤很烫,屋里还开着暖气,没多久肖战发了点汗就想把外套脱了。

    刚有那个苗头就被王一博一把按住,“别脱,怎么感冒的自己不清楚……”说着又给肖战盛了一碗,被夸了心里还是暗爽的,“哪有人大冬天穿短袖到处晃的。”

    “拜托,家里开着暖气欸,而且我怕热你又不是不知道……”啧,撒娇男人最好命了,“而且我现在都不减肥,你还在减肥嘞!特殊时期保证抵抗力啊好不好。”

    “要复工了不接戏……你又在岔开话题了啊,肯定就是你前几天去阳台晾衣服的时候冷到了。”

    “我明明披了外套的好不好……”有点心虚,声音就越来越小。

    “再说?你穿袜子了吗?”

    “没有!没穿袜子,快喝汤!就你个狗崽崽在饭桌上谈论袜子!”

 

 

    洗完澡后,两人窝在床上看电影,平板放在两个人中间,侧向对方躺着,一人出一只手稍稍扶着平板,看到无聊的剧情还能在屏幕后面互相扒拉手指玩儿。

    难得的慢节奏时光,讨论剧情时就用轻轻的气声说话,再远一点就听不清的音量总是能让人感到亲密。

    思维共鸣的时候,又可以发现原来我爱的这个人真的很好很好。

    冬雪,棉被,轻轻的声响,身边的人。

    两人都很享受。

    电影结束了,留了一盏小夜灯两人就缩进被子里面。

    每天都是抱着入眠。

    “肖战啊,明天还要去工作吗?”

    肖战看着王一博的眼睛,伸出手刮了一下他的鼻子。

    “明知故问。”

 

-END-

 

那个谁和那个谁,好好过吧。情人节也要好好过哦。


评论
热度 ( 8 )

© Yarkona球 | Powered by LOFTER